不孤独的阿龙

随缘更新,cp狗

【ちぎみゆ】Alaska Gulf

希望是一篇he吧……还没想好怎么结尾

 

毕竟大过年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miyu,梦会醒的。我们就像阿拉斯加海湾,永远走不到一起的。”

 

早雾决绝的文字,虽已不像当年针扎般刺痛着自己的心,但时隔四年,钝了的刀割着,还是会痛。

 

关上那部手机,放回了盒子。

 

互相写的小卡片、早雾送的来自日本的空气、六甲山拍的照片、逛四个梦买的围巾......还有一部咲妃退团后再也没用过的手机。

 

那是她和早雾的曾经。

 

-

 

咲妃在遇到早雾之前,不是没有动心过。宝冢男役,本就是梦中的完美情人。这一点,咲妃很清楚。所以,即使动心,咲妃也会很快抽离出来,从不逾越一步。

 

但早雾是个例外。

 

不同于珠城哥哥般的包容,不同于明日海温柔的带领,来了雪组上top的咲妃,扎扎实实体会到了上级生口中的“隔组如隔山”。

 

咲妃说不出早雾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态度。她会在六甲山上,自己满心期待温柔话语的时候喊一句冷死了,也会在自己因为被逗的生气又害羞的时候过来安慰;会在运动会上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大大方方抱住自己,也会在天空树的玻璃平台上,把自己推出去,却在后面哈哈大笑。

 

真正的早雾圣奈,是什么样的?

 

三年控比期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一千多个日夜的陪伴,想要轻松地抽身离去,谈何容易。

 

可早雾就是做到了。

 

幕末东千的晚上,居酒屋只剩top控比。

 

“呐,我说yuumi酱,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

“目前正在考虑中,chigi桑有打算了吗?”

 

“嘛...我还是舞台剧吧,都快40了,这个时候要是去影视圈可能都没什么机会了。倒是你,唱歌那么好,以后说不定可以走歌手路线呢!而且你长得很好看,年纪又这么小,以后还有大把的机会。”

 

早雾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
 

“chigi桑,”咲妃同样一饮而尽,“chigi桑今后也一定会很棒的!我也会一直追随着chigi桑的!”

 

对上咲妃的眼神,早雾还是撇开了头。

 

“yuumi,请别再说傻话了。今后你的人生,不会有我的。”

 

“可是...”咲妃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仰头喝了下去,“可是我喜欢!我喜欢chigi桑啊……”

 

眼泪掉在桌上,啪嗒一声。

 

早雾送咲妃回了家。

 

几分钟后,手机提示音响了。

 

“你知道阿拉斯加海湾吗?因为海水密度不同,两片海永远也融不到一起。miyu,梦会醒的。我们就像阿拉斯加海湾,永远走不到一起的。”

 

-

 

咲妃真的摸不透早雾。

 

明明拒绝了,却要拉着自己跟家人去迪士尼;明明拒绝了,还要邀请自己再登六甲山;明明拒绝了,还要带着自己去远足......

 

但她也再没有牵起过自己的手,就算被迪士尼演出感动到哭的时候,也吝啬自己的拥抱。

 

-

 

“喂,chigi桑,我要回小天空上一个番组了!”

 

隔着听筒,早雾都知道电话线那头的咲妃有多激动。

 

“staff说节目需要说出自己最喜欢的场面,我选了私立侦探。”

 

“你一直都喜欢这一部。”

 

“那chigi桑知道为什么吗?”

 

“谁不喜欢happy ending呢?”

 

电话那头的咲妃因为工作原因挂了电话。

 

“因为这一部,我们是自始至终都爱着对方、并且一直在一起的。我也很喜欢。”早雾对着电话的忙音,说了话。

 

-

 

早雾决绝,但又犹豫。

 

下狠心拒绝了心里的人,却又贪恋这份不说透不戳穿的感情。

 

以朋友身份作为陪伴,是她最后的温柔了。

 

陪早雾喝酒的壮一帆听完早雾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叙述,差点一酒瓶子爆了早雾的头。

 

“你觉得你做的很对吗,chigi?”

 

“有什么问题吗?我看so桑和ayu也是这样呢……”早雾摸着被壮一帆敲痛的头,嘟囔了一句,“您难道不喜欢ayu吗?”

 

“嘛......ayuchi……chigi,我忘了跟你说,我们......”

 

“打住!so桑!我知道了,是我的错,我不该问。”早雾翻了个白眼。再说下去估计壮一帆就要开始炫耀自己的ayuchi了......

 

“呐,chigi,你真的不打算跟yuumi酱说了?”

 

“说什么?”

 

“chigi,别在我面前装傻。”

 

“so桑,我可做不到您那样,再说,miyu和ayu也不一样。当年我拒绝她之后,同游那么多次,也什么都没发生。她可不像小哥斯拉一样直接冲过来。”

 

早雾又挨了一锤。

 

“so桑,”早雾喝了一口杯中没加冰的威士忌,“她今天给我发了照片。”

 

番组结束时候,三人一起做了絆的动作。

 

还有一张。

 

“嘛,普普通通的工作照啊。”壮一帆瞥了一眼又继续喝着酒,“你们就是普通朋友关系咯~”

 

“so桑,她把戒指戴在了右手无名指,戒指是我们还在团的时候我送她的......”

 

“chigi!你!你再不表白,这么好的......女人可就真......真走了!”壮一帆喝的有点高了,端着酒杯大声嚷嚷着。得亏今天是在自己家里,不然明天小报指不定怎么写。

 

“so桑,我拒绝过她了。你听过阿拉斯加海湾吗?”

 

“哎呀,不......不就是......九大海湾.....嗝...之一,我...我都看过。”

 

“那是两片永远也无法交融的海啊……”

 

“chigi,”壮一帆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,“你知不知道,阿拉斯加海湾,还有一种说法。”

 

但早雾没等到壮一帆的答案。她喝大了,直接睡着了。

 

-

 

节目播出的当晚,咲妃突然接到了早雾的电话。

 

“yu......yumi酱,”看样子又喝大了。

 

“chigi桑?喝多了吗?”

 

“没!没有!我没喝酒!我...我就是有点紧张……”

 

“哈哈,chigi桑是有什么事儿吗?”

 

“我...不是,我有一个朋友说他想跟一个女生表白,但是之前他明明拒绝过那个女生,还说永远不会在一起什么的......现在他有点尴尬又很紧张,他很怕女生拒绝但是又觉得拒绝是应该的吧……总之就是我这个朋友太喜欢这个女孩子了,但是...但是又不想耽误她的前途,他比她大十几岁,赚的也没她多......”

 

“chigi桑,我愿意。”

 

“啊?啊......不是......哎...”早雾在电话这头咒骂了一句,自己演技这么差了?

 

“chigi桑,so桑都告诉我了。”

 

“还有一种说法,那两片海,紧紧相拥。”

 

早雾刷着twitter上眼尖的观众发现的戒指,拿着私人账号给每个磕chigimiyu的推主点了个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




 

 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快乐!he了!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